PuraBlanca

Can I touch you, Would it make you fall?
The night is still cold, Let me hold you.
I’ll live in your dreams, Take me with you.

© PuraBlanca | Powered by LOFTER

鼻涕泡里的男孩 CVII. 107

CVII. Toll.


  一切平和与温存都随着张牙舞爪的晨光而逐渐消失,Severus在我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吻后便匆匆离去,只留我一人依旧坐在原地闭着眼抱着胳膊努力感受还未完全散去的温度。我在晨雾完全褪去的时候关上门,按着Severus的吩咐第一次挤上地铁将自己缩在一张张报纸或书本下努力减少自己的存在感。浓烈的汗臭与混杂的香水味仿佛往我的鼻子上狠狠揍了一拳,让我在抵达Shepherd's Bush的第一时间慌不择路地逃下车厢,直到逃离到地面上才撑着腿大口呼吸着迟来的新鲜空气。


  但我也开始慢慢习惯这样的日子,开始学着在上地铁前也买上一份报纸,倚在门边晃悠着靠报纸打发完这难捱的一个多小时;坐在剧院窄小的房间里往嘴里一杯一杯倒着咖啡,像机器一般阅读送过来的稿子修改之前的剧本;在踏下剧院台阶的时候摸出口袋里的烟侧着头点上一根,偶尔会碰见来找Wilson先生的那位先生,在他微挑的眉毛下讪讪笑了笑掐了烟;有时也会在午后与那位先生去街对面的小咖啡店喝上一杯寡淡的美式咖啡,在他问起Severus时敛下眼神笑笑,告诉他的同时也告诉自己一切都好。


  可即使如此我依旧渴望得知魔法界的信息,哪怕只言片语也好,盘算了许久还是决定找个时间去对角巷重新订份预言家日报。可等我敲开那道拱门我才庆幸自己提前准备了复方汤剂是多么明智--整条街道萧条而又阴沉,匆匆而过的行人都是压低了兜帽裹紧斗篷让人看不清面容;原本干净的鹅卵石街道现在污秽不堪,不知是血迹还是呕吐物混合的暗褐色液体让地面不仅湿滑还泛着股难闻的腥臭;许多熟悉的店铺不是用木板封上便是门户大开,像是遭过洗劫一般连临街的窗户都被砸得稀碎,倒是几家新开的黑魔法物品商店的大招牌在其中显得格外扎眼;不少衣衫褴褛的人挤坐在各家店铺的门口,他们在向寥寥无几的过客哀诉并乞讨金币,强调自己是真正的巫师而非从巫师那里窃取能力的泥巴种。


  即使有复方汤剂的掩护我还是压低了兜帽赶紧找到最近的报刊亭预订完报纸便匆匆逃离了这里,直到回到家我都惊魂未定无法想象究竟发生了什么,Severus现在的处境会是怎样。可我却只能等待着接下来的报纸,盼望能从中得到有关他的只言片语,哪怕只是一点点有关他们的信息就足够抚慰我不安的内心。


  原以为随着老头子的离世赤胆忠心咒也会失效,可接连等了两周我都没有收到过一次报纸,甚至连猫头鹰的影子都没见到。Alexander因为无事可做除了偶尔带回来几只死耗子以外有时甚至连家都懒得回,壁炉自从几年前被Severus封死之后就再也没有开启过,而我就像是被隔绝在这里一般收不到任何有关那个世界的一点消息。如果不是那日回家见到Regulus站在前院,我甚至以为Severus是不是给家里下了古老的禁制,导致无论是麻瓜还是巫师都无法见到这栋房子。


  “你确定要在这里聊么,林恩小姐?”Regulus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把玩着马甲上的怀表链淡淡开口。一年多未见让这个年轻人平添了一分气度也多了一分沉稳,我轻声道歉将他领进了客厅看他在沙发上安然坐下,手却在大衣兜里紧握着魔杖一刻也不敢松开。


  “不必那么紧张,林恩小姐,”他笑了笑,倒像是到了家般挥了挥魔杖为自己泡上一壶热茶,“把魔杖藏在兜里可不是个好选择,何况抓那么紧还容易回火,我可不想因此被西弗勒斯怪罪。”


  时隔四个月再一次听到Severus的名字让那些原以为被压制的很好的隐秘情愫与思念再次翻涌而上,酸楚与苦涩溢满胸腔倒灌入喉咙直冲得眼窝处一跳一跳地胀痛。“Severus…他,还好么?”我轻声问道,生怕再多说一个字眼便会让对面的人觉察到自己的异样。


  “他让我告诉你不必担心,”Regulus像是对沙发上被Alexander抓起了毛的一块地方吸引了目光,让我趁着他扭开脸的时候压下眼眶里的热意收拾好脸上的表情。“他暂时不会有任何危险,至少——在黑魔王除掉波特之前。”


  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见我只是面无表情定定地看着他没有半句言语,换了一个更舒适的坐姿才慢吞吞地开口:“自从九月黑魔王认为自己已经控制了Hogwarts以后他便开始寻找一切机会试图除掉波特,我想你应该也很清楚,邓不利多在德思礼家与波特那孩子身上下了强大的禁制,只要那孩子不离开那栋房子或是自愿离开血亲身边,黑魔王就无法伤害他。而黑魔王显然也发现了这点,这三个多月来他都一直增派人手去试探那个禁制的底线,最近更是要求西弗勒斯尽快找到办法将那孩子单独带出来,并且下了最后通牒,必须在新年之前解决此事。”


  “西弗勒斯今天本来是让我来将手链取走顺便确认你与波特的安全,但林恩小姐,你应该比我更清楚西弗勒斯要我将这条手链带回去是为了什么,也清楚这么做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他停了下来,静静地注视着我,而我再也克制不住这几个月来积压的情绪,只能死死掐着胳膊企图用疼痛让自己冷静下来。我感觉所有的字眼都堵在喉咙里疯狂地挣扎着想要逃出,却因为长时间紧咬着牙关让我肌肉僵硬,更让我无法张开嘴发出一个简单的音节。


  或许是见我久久没有言语,Regulus闭了闭眼一字一顿地说道:“如果可以,请让我帮你,林恩小姐,这也正是我此行的目的。”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24 )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