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aBlanca

Can I touch you, Would it make you fall?
The night is still cold, Let me hold you.
I’ll live in your dreams, Take me with you.

© PuraBlanca | Powered by LOFTER

鼻涕泡里的男孩 XLI. 41

天呐,共振35章的时候都已经毕业两年了,鼻涕泡41章了我还在五年级磨磨蹭蹭。。。我在干什么。。。。日常想删合集跑路。。


XLI. Fury.


  “六年了,我是否有这个荣幸知道今天又是因为什么?是Severus挡了尊贵的Black少爷的路还是没有向Potter先生行礼?还是他只是恰巧出现在你们的视野里让你们满脑子的废物终于找到了一个宣泄口?”我稍稍抬起魔杖,微微使劲用杖尖往Potter的咽喉处戳了戳,没有管Evans在旁边的大喊的“夏萝你不可以这么做”也没有理会Black依旧不敢上前只能在旁边发了疯似地怒吼咆哮,刚想着要对他那丑陋的大脑袋施个什么诅咒更合适的时候便听到Black被缴了械,还不等扭头去看发生了什么下一秒我便被人拦腰抱住,不管我如何挣扎不管对面的人如何咒骂也不管Evans惊叫了些什么,那人只是箍着我的腰把我往后拖去。


  是Severus。


  他身上的草木味道和低沉的嗓音第一次无法安抚我暴躁的情绪,即使他一遍一遍告诉我Lupin已经离开教授们很快就会赶过来也不能让我把目光从那两个混蛋身上移开。我死死盯着那两个早已模糊成一团残影的Potter与Black依旧不断地挣扎着,无论是怒火没有得到发泄还是他们两个嘴里不干不净的高声咒骂都让我无法忍受,我嘶哑着嗓子让Severus放开我,让他别管我,我一定要让那两个混帐今后再也说不出话一定要让他们以后见到我就绕道走一定要让他们明白他们什么都不是。


  “这就对了鼻涕精,快抱着你的跟屁虫走吧,像你们这种人在一起最合适不过了,你们一辈子也就只配活在阴沟里了!”


  Severus原本箍着我的胳膊猛地一紧,而我则因为这番话更是疯狂地掰扯着他的手想要摆脱他的钳制,可他却只是在那一瞬的愣怔之后便更加用力地将我拖回城堡即使我一口咬在他的胳膊上也没有松开一点,径直把我扔回寝室抱着胳膊站在一旁任凭我对着他嘶嘶怒吼还是跟疯子似地把桌子上的东西一件一件地砸碎,也只是挥着魔杖把那些玩意儿恢复如初帮我收拾残局却始终一言不发。而我也再没有力气只能扶着桌子轻轻颤抖,失望地低声嘶嘶着让他滚出去,快去找他温柔可爱的Evans去找他的阳光,不必跟我这样阴沟里的生物呆在一起,他也只是注视了我半天,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有说,只留我一个人望着他离开的背影发愣。


  从那天开始我与Severus的关系仿佛一瞬间又回到去年十月那会儿,我们像是赌气一样谁也不愿低头更不愿主动,不知道该如何相处也不知能做些什么来打破眼下的局面,就这么僵持着,生分且尴尬,还好每天都有不间断的考试让我们可以为自己找许多借口,总是宽慰自己一切等考试完了再说。而Evans则在考试的第二周找过我好几次,一则是来问我Severus还好么顺便一如往常地替Potter与Black“道歉”,虽然她依旧说的是“詹姆与小天狼星性格是有些恶劣,但人不坏的,真的,他们…只是太喜欢恶作剧了”,二来是跟我说“夏萝,你那天真的是太冲动了,你怎么能直接用魔杖指着同学呢?要不是西弗拦着你我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还有“天呐,我没有想到反而是西弗变得成熟了好多,可你怎么还是这么冲动——”


  “Evans,”当她又一次坐到我身边时我实在忍不住打断她的话,直视着那双翠绿的眼睛,“能告诉我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吗?Severus是对他们做了什么吗?”


  她那张喋喋不休的小嘴像是被施了结舌咒一般一瞬间没了声响,我也没有急着催她,只是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依旧盯着她的双眼,直到她垂下眼眸嗫嚅着开口:“没有,我当时看到西弗在山毛榉树下就过去问他考得怎么样,后来西弗他…他在远远看到詹姆他们两个的时候就转身准备离开了,可是,只是——”


  “让我猜猜,是Black少爷表示Severus看见他们就走是不把他们放在眼里,还是Potter公子说Severus这种臭烘烘的鼻涕精怎么敢跟你说话?”我挑起一边眉毛看着哑口无言的Evans,“所以Severus到底是做错了什么要被这么侮辱?像被扒光了一样倒挂起来让人围观?”


  “谁…谁让他袍子里不穿裤子的?他…他应该按规定穿好校服的,他要是按规定穿好就没事了…而且他真该好好洗洗内裤了——”Evans的脸瞬间涨得通红,也不知道究竟是因为想起那天的场景而感到羞恼还是因为说出这番话而自觉脸红。


  我冷冷地看了她一眼,轻嗤一声,“只是因为没有钱买夏季校服袍子就活该么?只是因为怕热所以没穿长裤就得被这么羞辱么?而且,如果你不是忙着笑的话应该可以发现他穿的不是内裤,是那条洗褪了色黑色短裤。我想你还记得,Evans,三年级暑假的时候他就是穿着那条裤子帮你趟在科克沃斯脏兮兮的河里把你不小心弄掉的新帽子捡回来洗干净还给你,结果那顶帽子最后的归宿还是垃圾桶,只是因为它少了一朵花。”


  “Evans,你生活在阳光之下从来不知道黑暗里是什么样,Severus一直护着你不让你见到这些,你也从不愿屈尊降贵地来看看。而我们则不同,我们生在黑暗长于黑暗,所以还请不要拿你的标准来要求我们。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这么多年你都契而不舍地为了那两个家伙来向我们道歉,即使那不是你的错,即使我们都心知肚明他们从不认为自己有问题,即使你也清楚这么做并没有任何用处,你能告诉我,你究竟是为了什么吗?”




To Be Continued.


赠礼AR.


评论 ( 37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