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aBlanca

Can I touch you, Would it make you fall?
The night is still cold, Let me hold you.
I’ll live in your dreams, Take me with you.

© PuraBlanca | Powered by LOFTER

鼻涕泡里的男孩 XL. 40

XL. Reappear.


  我其实并不是很在意O.W.L.s成绩,要不是Severus一再跟我强调如果我没能在考试里拿到跟他差不多的成绩他会直接把我扔进黑湖里涮涮脑子,暑假也别想出门就在家里做题等待六年级补考的话,我甚至想过毕业之后或许回到麻瓜社会再去重新读个其他的学科安稳平静地生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我也只能每天在他的威逼之下尽量在图书馆完成教授们的作业与他留下的那些乱七八糟的题目,这样等会到寝室才能有空闲好好翻阅那本炼金术笔记--我早已对它充满好奇。


  Severus送给我的那本笔记让我再一次惊叹于他的严谨与细致,他那清秀却又不乏锋芒的字体从头至尾都没有变过,连大小都完全一致,所以看起来格外整齐舒心,所有的要点都被他用不同颜色的墨水一一标注了出来,也更加方便阅读与记忆。只是让我好奇的是认真如他怎么会有几行的间隔明显偏大,细看之下甚至可以发现某些较长字母还微微有些洇开的痕迹,就好似他之前整齐地打湿了一行字的间距,但不等它完全干透就又匆匆忙忙地往上面写字。而这样的情况几乎每一页都有,尤其在笔记中间部分开始出现的越来越频繁,原先只是两三行,中间部分开始慢慢变成五六行或更多,让我甚至开始怀疑他是不是用水或者隐形墨水在上面写了些什么。不过这也仅仅是我的猜测,因着那些痕迹实在是太过模糊不清且随着考试的临近,这件事也很快就被我抛之脑后。


  随着天气愈发炎热,天空也开始变得像一块盈蓝的玻璃一般挂不住几缕云彩,阳光毫无遮掩地挥洒在城堡和场地的草地上,让那些彩绘玻璃和青草树叶都闪闪发光,晃得人两眼发花,黑湖面平静如镜映着天空与树影,只有巨乌贼偶尔浮上来懒洋洋地摆弄触手享受难得的阳光。但就是这样的难得一见的晴朗天气却只有几个低年级的学生还在外面打闹,六月的来临对五年级学生来说仅仅意味着一件事:我们的O.W.L.s考试终于来临了。


  旁边座位那个女生愤愤地关上窗户隔开外面的嬉闹声,但即使回到位置上埋头于高高的书堆之后,她脸上挥之不去的艳羡却还是说明着内心的向往与渴望。我合上书笑了笑,离开快要让人窒息的自习室慢慢晃悠到山毛榉树下,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眯着眼透过树叶看那些晃眼的斑驳光晕,抬手干脆把书盖在脸上眯着眼休息。不久之后身边的细碎声响与拢下的一道阴影让我不自觉地勾起嘴角,估计是看我毫无反应,那道身影的主人猛地把我脸上的书掀开来,而我也只能在他的一脸怒容下一骨碌爬起来,抢过他手上的书便开始背起如尼文音字表。


  这段时间开始教授们不再给我们布置作业,连课堂时间也全部用来复习他们认为在考试中最有可能出现的题目。这种从学生到老师都焦虑不安的气氛几乎把O.W.L.s考试以外的事情全部赶出所有人的脑子,越来越多人的行为开始变得奇怪,我曾在某个早上听到庞弗雷夫人跟Sprout教授抱怨最近患上歇斯底里症的五年级学生越来越多,镇定剂的需求越来越大,每天来往医疗翼的人也越来越多。而每晚我回到公共休息室时则总会看到各种各样或自言自语或绕圈踱步,或神经兮兮对着墙壁摇头晃脑低声嘟囔,泪眼婆娑抓住头发不停撕扯,甚至还有像其他人兜售各种提神醒脑或增强记忆类药剂的学生。


  但所幸这样的日子很快便结束了,随着六月第二个周末巫师考试管理局几位考官的抵达,也就宣告着我们的考试正式开始。因着有科目的不同所以我和Severus会约着在山毛榉树下或者图书馆等待对方考完试再一起进行下一科目的复习。大概是这两个学期太过顺利平淡的原因,我开始觉得之前的那些狗血早已离我们慢慢远去,甚至在偶尔梦到那些记忆片段时候也可以平静地作为看客冷眼旁观--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的话。


  其实我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也不清楚事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我只知道当我考完麻瓜研究去山毛榉树下找Severus的时候远远便看到一群人围在那里。我听到Potter和Black的大笑声,还有Evans的尖叫,但还是老一套的那些“你们在干什么”,“离他远点”,“放开他”,依旧没有任何作用。我感觉自己的血全往脑袋上涌,但即使跑得再快,等我赶到的时候还是看到Severus被倒挂了起来,他的袍子整个垂落下来盖住了他的头,两条细瘦苍白的腿在树枝间显得格外明显,更别提上面那些细碎的伤痕。


  “Liberacorpus.”我在施下金钟落地的咒语之后便别开眼,不再看落在地上摔成一团的Severus,也顾不上管他在背后低低让我别去的喊声更没有理会Evans的惊呼,径直走向Potter用魔杖直直抵着他的咽喉哑着嗓子问道:“好玩么?”


  “哟哟哟,鼻涕精的小跟屁虫来了,怎么,你是想为了你的亲亲鼻涕精杀人吗?你不怕被学校开除后无处可去吗?我警告你现在立刻放开詹姆!”Black死死盯着我却不敢轻举妄动,中间大概是因为Severus终于拿到了自己的魔杖,他还不忘再次朝后施下一个缴械咒引得Evans又发出一声惊叫。而Potter此刻正一动也不敢动整张脸涨得通红连呼吸都不敢幅度过大,生怕我一不留神就用魔杖戳破他脆弱的喉管。




To Be Continued.


赠礼AR.


评论 ( 23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