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aBlanca

Can I touch you, Would it make you fall?
The night is still cold, Let me hold you.
I’ll live in your dreams, Take me with you.

© PuraBlanca | Powered by LOFTER

鼻涕泡里的男孩 XXXVIII. 38

XXXVIII. Whisper.


  时间总是飞逝,尤其美好的时光于我们则更是短暂。只消眨眼的功夫我们就坐在了回校的火车上,我其实对学校已经没有了十一岁前的那种期待与渴望,虽然相对于科克沃斯它对我来说依旧更像是家,但这个所谓的“家”于我也一样没有任何归属感。我没有办法在学院中找到归宿,就像我似乎没有办法跟其他人交心一般,无论他们对我再怎样友好。我总会不由自主地想如果我不曾拥有这个能力或者没有选择来Hogwarts,那么我的生活是不是会大不相同,是不是会简单平凡更自在一些,但那样或许我便不会认识Severus,更没办法成为他的朋友。


  人总是贪婪的。只不过有些人贪婪成性,会在被满足后马不停蹄地要求下一个愿望的实现;而有些从未被满足只能小小地设想,或许换种方式自己的人生是否会比现在来得圆满。


  我只是后者。


  或许是学习的压力太大Evans自从圣诞回校以后就极少来找我们,我发现她似乎跟Potter与Black走得越来越近,甚至在某次去hogsmeade的文人居买羽毛笔的时候还见到她与Potter在三把扫帚前说话。虽然她很快就跑到我的身边嘟嘟囔囔地抱怨Potter又邀请她去帕笛芙夫人茶馆,接着像是解释一般跟我说她已经拒绝了无数次但都毫无用处。我也只能尴尬地陪笑,并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也不知道她跟我说这些有何用意,而在我回去跟Severus提起时他也只是挑了挑眉毛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让我收起那些小心思别想躲懒快点去把他留的作业写完。


  Severus无疑是个极好的老师,不仅尽职尽责地监督我平日里的作业和守护神咒的练习,更会把所有他所知道的原理都告诉我以便我更好地理解运用。但他似乎从回校开始就不知在忙些什么,而且每当这种时候还会刻意避开我,平日里也极少能在公共休息室或者礼堂见到他,甚至连吃饭的时候都见不到他的踪影。就连他生日当天我把答应他的那些东西给他时也只是匆匆接过,告诉我他还有事要忙让我不用等他自己去图书馆好好复习功课便头也不回地离开。我一面担心着他那糟糕透顶的胃一面气他总是在我问他时眼神躲闪言辞含糊,甚至跟他为此连着吵了好几次都没能让他开口透露一星半点。


  而这一切在我生日那天才终于揭开谜底。


  因是仍在冬季,傍晚的场地上只有我们两个缩着脖子还在外面,其他人早就躲进公共休息室或者宿舍里围着壁炉取暖。等Severus在山毛榉树下清掉一块积雪我们才坐了下来,而我更是费劲地拆开那包得严严实实的包裹好奇他到底送了什么给我。当我看到那本巨大的线装笔记的时候还是愣住了,翻开来只见到每一页密密麻麻都是Severus的笔迹,从基础的元素整合转换到最艰深的代偿甚至炼造,这是满满一整本的炼金术笔记。


  我轻抚着那些笔迹震惊地回过头看他,可他却仿佛跟旁边的刚清出来的枯草结了仇似的,根本不看我只是一个劲地盯着它们伸手薅着。不知是我的眼神过于直白还是太久的沉默让这气氛终于显得有些尴尬,他这才无奈地开口道:“我记得你喜欢炼金术,所以我…花了点时间整理了一点笔记,大概会有帮助——”


  “你最近是在忙这个吗,Severus?”我轻轻合上笔记,小心翼翼地把它拢到斗篷里生怕积雪打湿了纸张模糊了字迹,“从回校开始你就一直在忙这个吗?这段时间都看不见你人,连Slughorn教授都问过我你在忙什么…是为了赶在我生日的时候给我这个吗?你不必做这些的,这太……”我的喉咙像是被塞进了一个切开的柠檬一般,堵着所有的言语都发不出来。


  “你说过的,”他依旧没有看我,声音因突然刮来的一阵风而显得有点飘忽,“你让我不要有心理负担,我收下了。那么这个也一样,我希望…我希望你也不要有任何负担。这个也不是这段时间才开始做的,只不过…不过是最后一点内容需要的时间有点长,所以才…我,我做笔记的过程也是在学习。而且…而且…这个礼物相比你给我的——”


  “对我来说,Severus,这个礼物是无价之宝。”我匆忙跑到他面前扶着他的膝盖直视着他的双眼打断他,“对我来说它比什么都珍贵,这根本不是能用金钱去衡量的。而且我想,你应该不会再给别人做一本这样的笔记了吧?所以这可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我突然发现他的泡泡突然泛起了许久未见淡淡的金色,只不过还未等我欣喜出声那抹金色便消逝不见,变回一贯的铁灰色,仿佛那一瞬间只是我的幻觉。他的泡泡现在愈发贴近身体,甚至不仔细看都难以发现那一层像是薄茧一般附着在他身体上的灰色外壳,它似乎跟皮肤紧紧贴合密不可分,让我无法像之前一般探知它的触感。我不再能通过它的颜色来分辨Severus那不动声色的脸下的感情,也无法通过它的触感来判断他是否悲伤。我张了张嘴,可最后还是没有将我的疑虑问出口,只是拉过他的手小心翼翼地去触摸那层微凉的泡泡,期望能感知到它的触感或者看到它的变化。


  “Charlotte,你…你手好冰。”Severus不自在地扭了扭,我一愣才想起自己的手在冬天的确会冷得像冰块一般,讪讪地咧了咧嘴松开他的手缩回袖子里。但我似乎会错了意,Severus的手并没有收回,因为我双手的突然缩回而怔怔地在半空中僵了好一会儿才慢慢放下。




To Be Continued.


赠礼AR. 是我很喜欢的黑白图。如果记忆没错应该是为帝国杂志拍的。emmmm然后也算是先行彩蛋?跟明天会放的CL的守护神的其中一张图我觉得有点像(眼神?神态?表情?)是的,明天cl的守护神会出现了。

评论 ( 49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