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aBlanca

Can I touch you, Would it make you fall?
The night is still cold, Let me hold you.
I’ll live in your dreams, Take me with you.

© PuraBlanca | Powered by LOFTER

鼻涕泡里的男孩 XXXIX. 39

XXXIX. Mockery.


  “Severus,告诉你个好消息,我的守护神咒终于有点反应了,虽然还是没能召唤出实体的守护神但现在已经能出现银白色的雾气,昨天练习的时候我发现那些雾气还能在魔杖前方形成一道屏障。”为了缓解尴尬我急忙转移了个话题,但我却无法告诉他那一刻我选择的记忆是去年夏天那个午后,当草莓味的冰淇淋在口腔里慢慢融化,跳跳糖带着心脏跳跃,鼻腔里充斥着伦敦特有雨后泥土与青草的味道,还有那双琥珀糖一般的眼眸。


  这让我在欣喜之余也无比慌乱,而同时那银白色的屏障也因为我心境的变化在一瞬间散开来,化成丝丝缕缕的雾气消散在空气里,虚妄得仿佛幻境一般。想到这里我止住话头忍不住偷偷拿眼去看Severus,却见他也刚好垂眸看我嘴角微微上扬,而因为我微微转头的缘故,他的指尖刚好擦着我的耳朵扫了过去。耳垂处微痒的触感让我瞬间瞪大了眼睛不知所措地盯着那只依旧堪堪停在半空中的手,接着它的主人就仿佛是被蛰到了一般猛地弹了起来,一头撞上了旁边一根被雪压弯的树枝,引得积雪扑簌簌地直往下落。


  我看着Severus那满头白雪的滑稽模样忍不住轻笑出声,却惹来他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扔下一句冷冰冰的“走了”便快步离去,只剩下斗篷在身后被风吹开翻出一阵黑浪。


  自从这学期开始所有老师都紧张了起来,即使连平日里慈眉善目的Sprout教授和总和学生们打成一片的Flitwick教授都不例外,开始给我们留下一篇接一篇论文,要求我们就植物特性或咒语原理进行分析。原来每周一次的小聚会从三月开始便不再举办,所有人都忙着埋头于书堆中无暇顾及其他,而Severus显然对此相当满意。他不止一次地对我那“不再参与毫无意义的社交的行为”表示赞同,并且比教授们还要啰嗦地在我耳边唠叨O.W.L.s考试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每天在完成教授们的作业后还要写完他给我留的大量练习,让我几乎没有多余时间翻看他送我的那本炼金术笔记,甚至连守护神咒都是直到复活节假期到来才得以空闲让我重新开始练习。


  或许是心境上的改变,或许是Severus之前的话多少给了我一些启发,我并没有刻意去选择某一段记忆,没有在意记忆里都有谁,甚至没有去理会那些记忆究竟是属于现在的我还是之前的哪一个,而是任由着所有我觉得温暖的,美好的,甚至是酸涩的片段在我脑海里一一闪过。我不知道自己是何时举起胳膊挥动魔杖念出那个无比熟悉的咒语,只知道那一刻仿佛整颗心都被捧在温热的手掌之上,小心翼翼地护着,让我不自觉地勾起嘴角。而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只见到一只银白色巨鹰正盘旋在我的面前,不由自主地伸出胳膊等待它的降落,四目相对,那双狭长的眼睛让我忍不住在想起Severus而同时也想起那位先生,等回过神来之后便发了疯一般地冲出寝室直奔图书馆而去。


  Severus果然正窝在图书馆的某个角落里将自己缩到一大堆硬皮书后面,埋头于长长的羊皮纸中连我站在他面前都没有发现。我不顾他疑惑且不满的眼神也没有理会平斯夫人在背后的怒吼,直接扯着他的胳膊就将他拽了出来。“守护神,我做到了——”长时间的奔跑加上激动让我涨红了脸开始语无伦次,可他却显得比我还要紧张,抬手制止了我接下来的言语,匆匆拉着我寻找到一间空教室,确认四下无人后锁好门,这才皱着眉看向一脸疑惑的我,轻声问道:“是什么?”


  “我不知道,”Severus的整个反应让我觉得有些奇怪,他似乎对我的守护神是什么形态格外关注,而我方才的话显然让他的脸色更加阴沉了起来,连眉间都被挤出了一道深深痕迹,“它看起来像只鹰,但是我没有见过那么大的鹰——你等等,我给你看。”


  也许是我的错觉,Severus似乎在看到我守护神的一瞬间便放松了下来,连紧拧着的眉头也略松开了一些,这让我不禁开始好奇他是否知晓我之前守护神的形态,他之前的担忧又是什么。可他最后也没有回答我的疑问,只是告诉我他也不确定那是什么,需要回图书馆翻找资料,而我们也在经过一下午的查找几乎把一整面墙的书籍翻阅过后才确定这种巨大的鹰学名是角雕。


  我颇有些失望于自己的守护神不像Severus的雷鸟一般是种神奇生物,可Severua却告诉我角雕的名字来源于古希腊的神祇,她们跟雷鸟一样是风暴的象征,更是冥王的传令者,也是将亡灵引渡至冥界之神。我笑笑告诉他我似乎从来不是如此善良之辈,而他也只是将那本《神话研究与魔法起源》推过来点了点底下那些Harpy所做下的劣迹挑了挑眉毛揶揄地看着我不再言语。


  得益于Severus前期抓着我进行了大量的练习,进入第三学期以后在一片哀嚎和压抑的气氛之下我倒是愈发自如。除了我无论如何都背不下来妖精叛乱的年份以及列支敦士登男巫到底是跟山地巨怪还是森林巨怪有矛盾从而导致他们拒绝参加国际巫师联合会,还有麻瓜研究里那些对于麻瓜们稀奇古怪的理解和充满怜悯意味的看法,比如或许麻瓜最早的祖先是源自于蘑菇--我倒觉得那或许巫师的祖先是颗豆子(Peabrain),所以他们的脑子才那么点以至于到现在都无法拥有完整的逻辑思考能力。




To Be Continued.


赠礼AR.


角雕(Harpy Eagle):

最大的鹰类之一,猛禽,平均身高可达89-102厘米,相当于成年人身高一半,翼展可达两米及以上,爪子长度可达12厘米相当于成年男子的拳头大小,单爪握力可达50公斤左右,双爪握力可高达179公斤。


它名字中的Harpy来源于哈耳庇厄Harpy,是希腊神话中人面鹰身的神祇,负责将已死之人的灵魂接引到冥王哈迪斯面前。在一开始的《神谱》里它们并非被描述为丑陋的怪物,而是被称为“拥有可爱头发的”神祇,后面才慢慢演化成为丑陋肮脏的女妖。Harpy在希腊神话中代表风暴,《神谱》中如是写过:

in the spread of their wings keep pace with the blowing wind.


而且最为巧合的是,哈尔庇厄的伴侣是西风之神,也就是Zephyrus,读音是/'zefərəs/Severus /'sevərəs/仅仅是清浊辅音的区别。


对于她们的恶劣行径呢emmmm。。就是贱。。比如在别人要吃东西的时候贱嗖嗖地把他们刚要送进嘴里的食物抢走(让我莫名想起了英国的海鸥,你们是Harpy的现代化身吧???)然后在剩下的食物上面拉粑粑,接着逃之夭夭,速度太快根本抓不到。。。

还有一个说法是Harpy的职责是惩罚自杀者的灵魂。想想第二世CL正是自杀的,Huh,就感觉无比讽刺。


已知的哈耳庇厄:

Aello/Aellopus/Nicothoe 名字意为:风暴

Okypete/Ocypete/Ocythoe/Ocypode 名字意为:飞快的翅膀

Celaeno 名字意为:黑暗

Podarge 名字意为:捷足者


对于原著而言,CL于SS的确算是个捷足者,她第二/三世先Evans一步(七岁)与SS相识,性格阴暗恶劣不乏暴虐,渴望自由。


附上角雕照片:

我觉得这张莫名其妙像SS土拨鼠无能狂怒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下面这张就像SS在跟HP说:知道这是什么吗?我可能会不小心让它滴三滴到你的南瓜汁里去。


底下这张我觉得眼神和表情都特别像Alan臭脸时候。。。(就昨天彩蛋里那张hhhhhh


这货emmm侧面特别帅,正面特别憨。。


评论 ( 33 )
热度 (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