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aBlanca

Can I touch you, Would it make you fall?
The night is still cold, Let me hold you.
I’ll live in your dreams, Take me with you.

© PuraBlanca | Powered by LOFTER

鼻涕泡里的男孩 XXXVI. 36

XXXVI. East Wind is Coming.


  最后我们还是去了特拉法广场,不可免俗地站到了那棵每年由挪威送来的巨大圣诞树前。这里倒是没有Hogwarts那么花哨的装饰,而是分外素雅,即使周边人头攒动却依旧在夜色中显得格外的静谧,而不像每年学校里圣诞树上挂满金色的饰品总是让人觉得吵闹万分。我悄悄抬眼望向Severus却发现他也正垂眸看我,唇角微勾许久未见的笑意在他眼中若隐若现,快速地将视线躲闪开来却还是控制不住瞬间连耳根都烧了起来。


  在回去的火车上我们像是不忍打破车厢里的安静似的一句话都没有说,我不知道他是否也像我一样在回味今日的点点滴滴,我甚至不敢回头看他生怕又一次撞进他的眼神里。我撑着头望着窗外在一片昏暗夜色中模糊成残影掠过的风景,即使刻意忽略,但口袋里那个小盒子却还是无时不刻地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可直到下了火车我都没有组织好语言不知该如何开口,只能讪讪地拉了拉Severus,“今天…晚点回去好么?”


  科克沃斯并没有多少去处,除了各种各样废弃工厂和那个犹如鬼屋的磨坊也就剩下幼年时常去的大树与昨晚的游乐场。我们再一次坐上嘎吱作响的秋千,刚想开口却听到Severus怏怏的声音传来,“Charlotte,礼物我…我晚点给你,还差一点,我还没有准备好…”


  “好,”我扭头看他有些沮丧地勾着脑袋轻轻拉过他的右手不让他再抠弄自己的手指,将那个小礼盒放在他手心上,“圣诞快乐,Severus。打开看看?”


  Selfridges的店员帮我把小礼盒包得很是精致,银灰色的缎带打成繁复的法式蝴蝶结让Severus拆开来好是费了一番功夫。而果然不出我所料,在打开那个绒布小盒子的一瞬间Severus的脸色就瞬间阴沉了下来,“别急,Severus,”我赶在他张嘴之前便抢先开口,“如果你不想要的话大可以等我看不见的时候再扔掉,但现在就请告诉我我没有浪费时间做了件毫无意义的事情,请告诉我这个礼物并不会让你感到生气或者难堪,也请告诉我你喜不喜欢,可以吗?”


  我鼓起勇气说完了这么一长串的话之后便垂下头用余光打量那个正被他捏在手里的小盒子。黑色天鹅绒上方躺着一对银制的袖扣,它一面是简洁的方形,没有繁杂的雕花倒是角落上有个小小的花体字母S,另一面则被雕刻成一条八字形的小衔尾蛇,只在眼睛上嵌了颗小小的祖母绿。当我第一眼看到这对袖扣的时候便认定它属于Severus,即使那价格足以让柜台后那位小姐从一脸冷漠到笑容满面,甚至我光挑选包装纸就花了十几分钟她都不厌其烦。它几乎花光了我攒下来的积蓄,但我不愿意看到Severus为此而烦恼甚至痛苦,我不过是想给他最好的。


  “我…Charlotte,你不必送我这么贵的礼物,明天…后天,后天就去把它退了,好吗?”Severus试图将盒子塞回给我,但我一直将手揣在兜里并不给他任何机会。直到他避开我的眼神默默收回手,我才扶着钢索用脚尖点着地面让秋千晃荡起来,在嘎吱声中轻声道:“我前面说过了,如果你不喜欢就扔了吧,或者送给别人也可以,只要别让我知道就行。这样子就当成我没送你礼物,你也就不用有心理负担了。”


  “不,我…我很喜欢…”他的声音低到几乎要被夜色淹没,“我只是,只是——”


  “Severus,”我将秋千停了下来看着他无比认真地说道:“我不过是觉得它很适合你而且前面打工的钱足够支付才买下来。你也不必觉得有任何负担,我并不是为了给你买礼物才回来工作,其实之前暑假只是为了不在家里待着而随意找了个差事打发时间,但我发现我挺喜欢在书店的那段时间才答应Pordes先生回来帮忙。所以工资对于我来说是份意外收获,那么你能不能也将这个礼物当成意外之喜,别把它当成负担,别去想它到底价值多少。对于我来说如果你不喜欢或者惹你生气了,那这个东西便一文不值。”


  他低垂着头把那个盒子重新打开来,睫毛轻颤嘴唇翕动,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久到我甚至开始屏息凝神生怕一个不留意就错过Severus任何的表情或言语才等来他的声音,“我很喜欢,Charlotte,我…很喜欢。”他的声音虽弱却让我悬了一整天的心一点一点地松了下来,“那今年的生日礼物我就拿去年被你退回来的混过去了?”我呼出一口气试图开个玩笑来打破这沉闷的气氛,却没想到他却一口答应了下来,而且满脸的愧疚让我措手不及,只能挠了挠头望着没有一颗星星的天空发呆。


  或许是白雪在科克沃斯这灰蒙蒙的夜里显得格外扎眼,让我不由地想起先前的两个梦魇,我忍不住转过头问Severus有关他守护神咒的事情,在他给我解释他也不曾得知守护神会受到实质伤害后状似无意地问起:“那你的守护神是什么动物呢,Severus?让我猜猜看,是鹿嘛?”


  “不是,是雷鸟。”他肉眼可见地僵硬了一瞬才慢慢回答,“你还是能看到那些…记忆吗?”


  “嗯。”我不知道他为何会突然问起这个问题,但也只能如实回答,“我原来也以为泡泡碎了以后会看不见,但大概是因为融进身体里的原因有些片段看得甚至比原来更清楚了些。”我朝他扬起个大大的笑容,“不过也没什么的,那不过是之前的人生,或者应该说那甚至都不是我,不是吗?也许那跟我们有关联,但那也都过去了。而且所有事情也并非是一成不变的。”




To Be Continued.



赠礼AR.


雷鸟:体型巨大,是种强大的神奇生物。在振翅高飞时会扇动数对翅膀让风雷乍起,可以制造风暴。它们感知力极强,对危险高度敏感。


可以根据这个来猜猜cl的守护神可能是什么?hhhhhh



评论 ( 33 )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