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aBlanca

Can I touch you, Would it make you fall?
The night is still cold, Let me hold you.
I’ll live in your dreams, Take me with you.

© PuraBlanca | Powered by LOFTER

鼻涕泡里的男孩 XXXII. 32

XXXII. Rapture


  我知道自己在期盼着什么,但也清楚Severus早就在留校名单上签好了名字,可接下来的好几日这种一直有人在暗处观察我的怪异感觉始终挥之不去,直到平安夜的前一天临近打烊的时候,Eric趁着人少突然凑过来跟我咬耳朵,他指了指门外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音,“嘿Charlotte,你说外面那人不会是想找个机会打劫咱们这个破书店吧?我观察他好几天了,发现他一直在这附近转悠,有时候甚至来的比我早走的比我还晚。”


  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但外面空无一人,只有漫天纷扬的白雪飘洒在逐渐浓厚的夜色中,心不在焉地问道:“是吗?那你看到他长什么样了吗?告诉Pordes先生了没?”


  “没有,”他挠了挠头,“我还是不惹这个麻烦了,那家伙看起来就不是很好惹的样子,又瘦又高头发半长不短,那天就因为我多看了他一下他还瞪了我一眼。不过他年纪应该跟你差不多看起来像是个学生,这么长时间也没见他进咱们书店,说不定是我想多了呢,免得到时候Pordes先生又说我大惊小怪。喏,他刚刚还在街角那里站着往咱们店里看呢。喂,Charlotte,你要去哪?”


  “如果Pordes先生回来,帮我跟他说一声我出去一趟。”我没有等Eric回答便飞跑出书店直奔他所说的那个街角,果然就看到一片黑色的衣角正飞速掠过,隐匿在拐角处。我心跳如鼓,飞快地跟了上去却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但他哪里会有我对这片区域熟悉,我盘算着这条小道所有能通往的方向与捷径,不消三分钟时间,便在Shaftesbury大街上再次见到了那个慌张的身影。我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他狼狈地在人流中穿梭,引来不少人不满地抱怨与纷纷侧目,终于赶在他再次加快脚步前一把抓住这个家伙的衣角,冲着一脸震惊的他傻笑。


  “Severus,你是来找我的吗?”我将他扯离从Odeon电影院里蜂拥而出的人群,心中的雀跃早已抑制不住地膨胀开来,充斥着整个胸腔溢上嘴角眉梢。


  “我没…不…我不是…”我能清楚地看到他的耳尖像染上了一层薄粉一般在黑发里若隐若现,“我…我只是路过——”


  “哦,只是路过。那你是去对角巷给我买礼物吗?”我促狭地看着他笑道:“可是Eric说他连续好几天都在书店外面看到你了,是礼物挑得不顺利吗?”


  他一瞬间哑了嗓子,下一秒仿佛对衣摆上的一根线头产生了兴趣,低垂着头一个劲地拉扯着它一声不吭。我轻轻拽了拽他的袖子,“Severus,你要不要去书店等我?我可是为了找你偷偷溜出来的。”


  我特地强调了自己是为了找他这个事实,而他瞬间僵直了身躯,愣怔片刻才微微抬头看向我,半晌才嗫嚅着道出一个“好”,任凭我扯着他的袖子往回走,直到书店门口才突然站住再也不肯往前多走一步。我疑惑地回头,只见他又撇开脸眼神游离,结结巴巴地挤出一句:“我…其实我…没有给你买礼物,还有,我…我在外面等你就好——”


  “你知道我从来不在意这些,但是你要在外面那可不行,”我笑得眉眼弯弯推开店门不由分说地将他一把拽了进来,“多冷啊外面,何况还下这么大雪。”


  幸好Pordes先生一整个下午都没有回到店里,我也就此躲过了一顿臭骂。而本还在柜台后面躲懒的Eric在见到Severus的那一刻瞬间瞪大了双眼,直到我回到柜台后面轻咳一声才堪堪回过神来,只是眼神依旧在我与Severus之间穿梭,神情古怪。


  接近打烊的时间客人明显少了起来,我便趴在柜台上一边百无聊赖地翻着书随便找了张纸在上面涂鸦,一边看着跟个呆头鹅一样坐在角落里的Severus。他那局促的样子让我觉得份外好笑--他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般坐在我给他的凳子上腰杆挺得笔直一动不动,只有双手放在膝盖上不时握拳又松开彰显了他的紧张与不安,而当他的目光偶尔撞上我注视他的眼神时却又会立刻别过脸错开眼,只给我留下一个通红的耳根。


  我不禁轻笑了起来,重新低下头趴在柜台上写写画画,却在看到那张纸上的几行字时一下愣住了--那上面的字迹满满都是Severus的名字。我慌乱地将它揉成一团塞进兜里,却压不住狂跳的心脏,再也不敢往他那里看去,也失了一开始的欣喜。


  冬日的夜来得特别早,加上又是雪天,七点刚过天色就已然黑透。应该是临近圣诞的原因今天人格外少,而这趟末班车的司机显然也是着急回家,把车开得飞快,晃晃悠悠得像个醉汉。这让我们两人在车上一直紧闭着嘴巴根本不敢说话,生怕一不小心就会让隔夜的食物重见天日。我甚至都开始怀疑这个司机是不是受过骑士公交的系统培训,在科克沃斯把我们扔下车后我居然还能看到它完好无损几乎是四轮离地一个急转弯就不见了踪影。


  雪已经停了,我们沿着科克沃斯那条肮脏的河流绕了一圈,路过那个废弃的磨坊,在各个由鹅卵石铺成的小巷子里看野猫被我们惊吓得四下乱窜,最后才慢吞吞地往蜘蛛尾巷走去。我第一次发现这个镇子居然这么小,走不了两步就已经能看到密密麻麻的房子犹如鸽笼一般伫立在一片灰暗之中。我们心照不宣地在巷子口驻足了片刻,最终还是没有进去而是沿着外围绕着弯去了那个废弃的游乐场。我扫掉秋千上的积雪招呼Severus过来,还是没有忍住问他不是已经在留校名单上签了字吗怎么突然回来,又是怎么知道我在哪里。




To Be Continued.


赠礼AR. 眼睛颜色真的太漂亮了。


评论 ( 50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