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aBlanca

Can I touch you, Would it make you fall?
The night is still cold, Let me hold you.
I’ll live in your dreams, Take me with you.

© PuraBlanca | Powered by LOFTER

鼻涕泡里的男孩 XXX. 30

XXX. Confused.


  Severus受的伤虽然看起来可怕但也不算太过严重,于是他在第三天伤口堪堪愈合便要求离开,表示背后的伤口已经长好已经不影响行动自己不能落下太多功课。可庞弗雷夫人根本不搭理他,翻着白眼让他闭上嘴滚回床上躺好,如果伤口开裂那他别说一周,就是一个月都甭想出院。而他居然头一次乖顺得像一只小绵羊一般一声不吭默默回到病床上直挺挺地躺好,还将被子拉上来盖到下巴底下,直把庞弗雷夫人吓了一跳还以为他脑袋出了什么问题,还是受得刺激太大让他多少有点不大正常。


  我想他大概是为了避开现在这样尴尬的局面巴不得越早离开越好--这几天里我们依旧没有什么交流,我仿佛赌气一般不同他说话,每当他试图跟我说些什么我一开始总会闭上眼装睡,等到身上的绷带拆得七七八八终于活动自如以后便会直接背过身将他刚整理好的语句打断。而他也从不会再坚持,每次都是以一个极浅的叹息作为结束语。


  我说不清楚自己究竟在跟他赌什么气,或许是气他可以跟Evans说话却对着我却只有沉默与躲闪的眼神,或许是失望于他自幼开始除了嘲讽人以外其他时候就像个锯了嘴的葫芦似的,或许是因为明明在那晚能看到他的担忧与急切,可过后表情却一片漠然,或许是因为我叫他Snape先生他却不做反驳,良久只等来一声细如蚊呐的“对不起”,或许更是气我自己明明早就决定好再也不要在意他了为何现在却依旧无法将眼神从他身上移开,耳朵还是会去捕捉他的动静,甚至他的每一声叹息每一次辗转难眠都了然于心。


  Severus出院的那天Evans倒是不请自来表示要帮他收拾东西--虽然他能收拾的东西估计还没有庞弗雷夫人给他开的药多。我心下好笑,斜眼看着那位大小姐把Severus仅有的几本书和一套衣服左搬右弄折腾得不亦乐乎。但那位似乎并不领情,一直焦躁地在旁边踱来踱去,试图插手却又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能以极快的速度将Evans小姐“收拾好的”每一件东西抱在自己怀里,颇为窘迫地嗫嚅着让她回去忙自己的事情,却反被对方狠狠地瞪了回来。我识趣地离开,慢吞吞地走到庭院里避开那叽叽喳喳的声音躲清静,却没想到不一会儿功夫Severus也跟了出来。


  刚过十月苏格兰就已经开始向冬季迈进,昨晚的初雪让庭院里覆了一层薄薄的白毯,因为气温突然下降所以并没有多少人在外面逗留,只有三三两两刚上完草药课或者神奇生物保护的学生缩着脖子裹紧斗篷匆匆忙忙地往城堡里赶去。天空显现出一种淡淡的蓝灰色,没有云彩的遮挡正午的阳光还是微微有些刺眼,我半眯着眼睛看Severus正手足无措地站在我面前,袍子的下摆已经被他揪出了细细密密的褶子,他甚至慌乱到连眼神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忽然感觉这个情形似曾相识只不过对象调换了而已,刚想开口嘲讽便听到他犹疑地憋出了一句,“你…跟Lily…你们俩是不是…吵架了?”


  我淡淡地瞥了他一眼抬腿便走,却被他一把拉住了胳膊。“你就是打算来问我这个?”我实在是没有忍住冷笑出声,“为什么不去问问Evans呢?她不正帮你收拾东西吗?何苦还跑出来找我?”


  “不,Charlotte…我不是…”他的表情有些扭曲,仿佛正极力克制着压低自己的音量,“我只是…我是想说那天我…我听到你和…你说…”他的肩膀慢慢垮塌下来,声音也渐渐弱了下来,直到眼神低垂也没有再接着说下去。我没有插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但他仿佛被我的视线灼伤一样松开手缩了回去偏过头,半晌才闷闷出声:“Karlbin Fawley是个蠢货,他到现在连魔鬼网跟蟹爪兰都分不清楚,更别提他的魔药水平简直是一塌糊涂——”


  “怎么,”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皱着眉头半天才想起那个腼腆的Ravenclaw,平日里的聚会极少见他说话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我根本没有意识到有这么一号人的存在,要不是前几日的那个小插曲我估计到现在都想不起他来,但我依旧不知道Severus为何会突然提起一个完全可以算得上是陌生人的家伙,“现在交朋友还要看对方的魔药水平了吗?”


  似乎是被我的话噎到了,Severus的脸一瞬间涨得通红,他张了张嘴,接下来的话语仿佛不受控制地溜了出来,争先恐后,连最基本的语序排列都没能完成:“我…那天下午他走后我听到…我不是故意的——她们说的那些话,她们三个声音实在是太大了。我不能…不,我…我听到你也同意了,你说,你说你会去试试…可是,可是——”


  他的这段话不由地让我想起前几日的下午,当Fawley给我送来Flitwick教授的作业并且留下一盒蜂蜜公爵的糖果以后,原本围坐在我病床前正叽叽喳喳讨论各自男朋友的三个女孩子突然沉默了下来,最后不知是谁先开了口,“说句实话,Charlotte,你真的就没有打算也谈场恋爱吗?”


  原本对她们的话题丝毫不感兴趣托着腮正在发呆的我突然听到这么个问题,脑海里下意识地浮现出Severus变得像Potter那样油嘴滑舌的模样,忍不住一阵恶寒,飞快地摇了摇头。


  “为什么不试试呢?也算是一种学习,一种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嘛,要不多可惜,在学生时代都没有恋爱过。而且你看,眼前就有个绝佳的人选,比如Fawley,你看,他成绩又好长的也不错和你一样喜欢安静,真的再合适不过了。而且,他应该还挺喜欢你的。”



  

To Be Continued.


赠礼AR.



评论 ( 33 )
热度 ( 51 )